等一下

不写be很多年

【奇异铁】The Wizard Got A Problem(一发完)

警告:

轻量AVG3剧透

有BUG

他们属于彼此,OOC和雷属于我

梗概:法师遇到了一个难题。他发现他的斗篷不喜欢他的男朋友。

 

 *

曾经超一流的外科手术专家,现在时间宝石的保管者,至尊法师斯特兰奇博士坐在图书馆的桌子前,双手的手指交叉放置在一本历史痕迹颇重的魔法书上,眉间的沟壑明显到可以夹住苍蝇一家,让它们同归于尽免除生死相别的苦恼。

他的表情相当凝重,至少在王的眼里是很凝重的。他从没在这个可以说相当年轻(对比起他学魔法的时间和现在的地位来说)的法师脸上看到过这么凝重的表情,连上次灭霸要来抢夺时间宝石他也只是脸色严肃,却远远没有到达凝重的地步。他猜测应该是发生了比灭霸那事还要严重的大事;他探头看了一下法师的手垫着的那本书——他记得那本书是记载了或不存在或威力巨大的法器,并描述了一些似是而非的神话传说。他回忆了好几样可能存在,威力巨大而使用代价异常残酷的传说级法器,心下不由感叹一句最终还是到了这个时刻,转而又想起他存的私房钱——他虽然对所有人都说他没钱,但是他还是存了一些私房钱的。在他这个年纪,即使他是一个(在外人看来是)博物馆的看守者,没有一点积蓄,无论是在尼泊尔纽约或是伦敦都不可能娶到老婆——看来他这次是真的回不来了,等他死后,这一笔钱将会转到他父母名下作为赡养他们的资产。

他轻轻叹了口气,回去拿了件武器。等他走回来,法师正巧抬头看见他的这位同事手上拿着他并不趁手的武器,心里有些疑惑。王很少用武器,他上一次看见他拿武器还是去给他的武器做保养了,他那时还嘲笑了对方,根本不用武器还给它做保养,简直就是在浪费时间和本来就不多的金钱。

“你要去干什么?”

“我们要去干什么?”

他俩同时开口。接下来是一阵有点失真的沉默。

“不好意思?‘我们’?”法师疑惑地看着王,又看了一眼他手上的武器,“发生什么事了?”

“这句话应该是我问你才对,到底发生了什么严重的事?”

“严重的事?在这之前让我问你一个问题,到底是什么让你觉得发生了很严重的事?”

“你的脸,我是说,你的表情,如果给个级别的话,应该到达斯塔克先生又偷偷背着你不睡觉连续工作45小时以上并且喝了一卡车咖啡还吃了2盒甜甜圈的程度。”自从他俩在一起以后,因为法师严格到强迫症的生活作息,斯塔克先生在工作室里最晚也就呆到10点半,更不要提咖啡和甜甜圈这种东西出现他生活里。几乎每次这位小个子富豪来到圣所,只要看到他在都会先抓着他先吐一肚子苦水。可能这位富豪以为跟法师一起生活过的他也遭受过这种荼毒,实际上并没有,倒不如说其实他的生活作息也很健康,每天早上和傍晚都会去公园里和其他老大爷老太太跳个广场舞什么的,所以根本理解不了富豪的苦,不过他也始终没有戳破这个现实,毕竟目前圣所的维修翻新都是这位富豪出的钱,万一得罪了他,他去捉弄法师,法师反过来用一些更厉害的手段对待富豪,他来吐的苦水只会到另一个新高度,无穷无尽,循环不止。

法师翻了个白眼(这个习惯绝对是学那个小个子美国佬的,王肯定的说道),“没有发生严重的事,况且即使发生了你手上的这个武器根本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如果没有严重的事,那你看那本被你嘲讽了无数次的法器收集录干什么?你甚至不止一次给出‘不切实际’,‘不知所云’‘没有任何根据’这样的评价。”

“……”

“快走,你打扰到我的思考了。”法师最后这样说道。

王耸了耸肩,把手上的法器拿回去,也不知道是不是他错觉,他的这位同事的行为越来越像英国佬那套三集片的男主角了。

 

*

就像他自己所说的,他遇到了一个难题,一个让他相当困惑的难题——他的命定法器,他的神奇斗篷,不喜欢他的男朋友。

他的斗篷跟他心意相通,一直并肩作战,在战斗里永远理解他的意思,在生活里也从来不会给他带来任何困扰,甚至可以说他讨厌的东西斗篷也不会喜欢,他喜欢的东西斗篷也不会讨厌,除了有一次他失误地将墨西哥玉米卷的汁蹭到他身上并且明确地不高兴了整整一天,最后他保证以后还吃玉米卷绝对先把他脱下来并且给他一个只有过节才有的全身清理才快活地甩了甩衣角。可是他从来没有一次对任何事像对他男朋友这样抗拒过。哪怕是他还在和她前女友约会的那段时间,斗篷先生还是很愿意快乐地帮他一些小忙。

当然托尼·斯塔克不是那张印着富兰克林的纸,人人对他一见钟情非他不可(他就是!!!世界上钢铁侠粉丝疯狂地如此呐喊着),即使在他眼里托尼比富兰克林还迷人,他也不能要求他的斗篷像他一样迷恋上他的男朋友。他一开始觉得是类似于一对出生入死的好兄弟的其中一个发现另一个居然谈恋爱了的那种朋友被抢的妒忌感,可是回想了一下他前一段关系里斗篷正常的行为又觉得这个比喻不是很对,他转而去找关于法器的资料,几乎没有任何记录或者资料谈及这个情况的。最后他给斗篷先生设定了一个性别才讲通——这应该就是一对出生入死的好兄弟的其中一个发现另一个居然谈恋爱了并且对象居然是男的这样一种夹杂着嫉妒和别扭的复杂情感,就好比美国队长知道他和托尼在一段关系里时候摆出的那个别扭的有带点惊愕的表情(我对你们可没有这么复杂的情感,斯蒂夫·罗杰斯摆出美国队长的表情)。

如果只是斗篷先生不喜欢托尼,法师也不会有任何烦恼,倒不如说任何人喜不喜欢托尼他都不会有任何困扰,但是问题就在于,这次斗篷先生就是如此地了解这位搭档,他给这位骄傲的博士制造了很多麻烦,不会让他火冒三丈,却会毁掉他的心情。比如说,在上次他和托尼约会的时候,他准备好了的衣服,本来好好地挂在架子上,等他洗了个澡把自己收拾好准备换衣服的时候他就找不到衣服了。因为并不是第一次他的衣服被藏起来不见了——第一次他的衣服不见他还没有怀疑到斗篷的身上,还以为是王酒喝多了以为那套衣服要干洗所以顺便拿走了,他只好换了另一套衣服出去,等他回来和王说起来这件事的时候王一脸疑惑并且很认真地说他绝对不会帮他把衣服拿去干洗除非他给了钱,他就意识到应该就是斗篷先生的问题,也是从那天起他注意到斗篷先生的奇怪行为。

总之那次他就直接去问斗篷为什么要把他衣服藏起来,还有他把他衣服藏哪里去了,他的斗篷假装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在他面前打了一个转,衣角像是做出手一样的平摊状,好像对他说的事完全没有印象,然后法师残酷地说出了斗篷上有他特意喷在衣服上的香水的味道,斗篷从原来衣服纯良的样子变成了恶霸,衣角交叉在胸前的位置,一副你拿我有什么办法的样子。他知道他根本拿不回衣服,所以就直接回头准备拿另一套衣服,结果斗篷直接挂他身上缠住他,然后不断把他往后拉不让他走。一怒之下法师用了魔法把斗篷扯开,斗篷好像也生气起来,更加厉害地缠住他。

最后他们以这种基本算不算上是近身搏斗的方式打了将近半小时,打的时候法师还忍不住感叹他也是明白星爵那家伙听到格鲁特说粗话时候的心酸,那种孩子莫名走上歧路的心痛真是家长的噩梦。最后法师迫不得已把斗篷关在一个法阵里,才有机会脱身,重新收拾自己洗个澡和换身衣服,等他去赴约会时(即使他用了传送法阵)他还是让他男朋友等了10分钟。等他跟他男朋友解释说是他斗篷引起的迟到时他男朋友还一脸‘我看你还编出什么借口’以及‘你居然把责任推给斗篷这么丧心病狂’的表情,也幸亏当时他们在一个保密性很强的餐厅,不然第二天推特的话题第一可能就是‘斯塔克工业富豪被男友放鸽子’;下面话题简介就是托尼斯塔克男友竟然迟到了他们的约会,而当事人竟然把原因推到一件斗篷上;话题下就是一堆钢铁侠的粉丝(不分男女)要求他们分手的抗议。

其实这也不是最让法师苦恼的事,更苦恼的事要数有一次晚上他跟男朋友亲吻地正是情到浓时干柴烈火准备做一些辅导级的内容时,他的斗篷穿过大半个纽约,从圣所飞到复仇者基地一下挂在他身上并把他从托尼身边扯开,那一刻他整个人都处于发生了什么怎么回事是外星人袭击纽约了吗的自我质问之中。然后他看着刚刚被他压在桌上亲吻得嘴唇红肿的男朋友靠在桌子旁,笑得不能自已,最后还说了一句你们这样相处真的好可爱。

他以为这件事至少能让托尼相信他的斗篷像灰姑娘的恶毒后母(那我们的水晶鞋在哪,托尼问道)在阻拦他们约会——他没有把斗篷讨厌托尼的事告诉他,说真的他都不知道怎么开口——嘿你知道吗你男朋友的斗篷讨厌你——这怎么看都像是渣男用来分手的劣质借口,而且还带了点奇异的味道,居然还挺符合他的。可是他迷人的男朋友只是笑了起来,他说你的斗篷先生只是在跟你玩闹,他又一直没有朋友,只是觉得这样捉弄你很有意思所以才总是这样对你,我家dum-E还总是该递扳手永远只递锤子,一直迷恋泡沫灭火器得到机会就往他身上喷,但我知道他是爱我。那一刻法师因为太过震惊托尼居然拿他家的笨手和他的神奇斗篷相比在一起,都忽略了托尼给斗篷的代词是‘他’而不是‘它’,只记得反驳你的dum-E这种行为完全就是出于编码错误而你根本没有去矫正这件事,根本不能跟他的斗篷相比,他的斗篷很明显更为的聪明和通人性,而且和他心意相通。然后托尼的笑瞬间消失,他指着他的dum-E和you说这是他制作出来了不起的孩子,即使他不改他们的代码,他们也一样地爱我这个爸爸。这一刻他们之间不再是什么甜腻到喂所有人狗粮和闪到所有围观者的情侣,而是互相攀比自己得意孩子的傻父亲。接下来他们开始各种攀比自家孩子有多贴心,诸如擦眼泪和帮忙灭火这种事已经被他们本人吹过无数次不感到新鲜了,他们开始吹帮他们提东西和泡咖啡这种更高难度的事,两人之间的火药味越来越重,最后那天以至尊法师拉着他的斗篷打开传送门头也不回地回到了圣所这样不欢而散结束。

虽然这个父亲间的攀比实在没有维持多久,那天两人也实在没有因为这件事多上火,顶多就是有一丝丝不高兴,第二天两人就恢复原来像没事发生过的样子。但是斗篷突然出现在他身边这种事实在让他留下心理阴影。

他试图跟他的斗篷讲讲道理。一开始他像对待兄弟一样想和他谈个心,聊聊他们一起并肩作战过的过去,他想或许真的像托尼说的一样,自从他和托尼谈恋爱以后没怎么顾及斗篷先生,让他有些寂寞了。不过这实在谈不上有什么效果,斗篷先生反而像很懂一样拍了拍法师的肩膀,然后该怎么干扰他们还是怎么来。后来他像一个老父亲对叛逆期的小孩子一样又谈了一下心,不知道是不是那次和托尼的讨论(不,那甚至不是辩论,更不是争吵,斯特兰奇博士否认)给他留下了很重的影响,他把自己带入到了父亲的这个形象里,他甚至去找了星爵问他关于怎么对待叛逆期的孩子的方法(你确定你的神奇斗篷是叛逆期的少年而不是突发恶趣味的老头子吗,星爵一脸狐疑地看着他)。这次谈心后很喜人的没什么效果。他也试图通过用全身清洗来贿赂斗篷先生不要对托尼太多成见,还胡扯出了诸如圣所的修缮都是靠托尼支付,如果托尼不高兴可能会把圣所修成科技博物馆云云之类可怕的理由,不过这只让斗篷更加不高兴,还用衣领打了他一下。

一时间至尊法师黔驴技穷了,他也只有像打游击战一样每次约会都避开斗篷,出去也不让斗篷知道。有时候他觉得哪里不对,为什么他都这个年纪了还要像是那些躲开父母追问只为了和自己的恋爱对象去约会的青春期学生一样,这是他青春期没有过这样体验的另类报应吗?

后来他和托尼说起这件事,托尼就开始疯狂笑了起来,这是什么罗密欧与朱丽叶的老土桥段,下次我在圣所门口念上一句‘哦,斯特兰奇博士,你为什么是斯特兰奇博士’吗,谢谢你给我这样的新奇体验。

然后法师接了一句,第二天报纸就应该写着‘托尼斯塔克在博物馆前唱莎翁,或将带领新一轮莎士比亚文学风潮’。

托尼说不可能,娱乐版的头条应该是‘托尼斯塔克恋情遭遇大危机’。

法师说,那头版肯定‘斯塔克工业股票大跳水,无数工人扬言罢工’。

托尼回答,我天啊我大概能想象小辣椒抓着我的领子用她4英寸的高跟鞋敲我脑袋问我到底在干什么的情景了。

然后他们一个捂脸一个撑着桌子笑得毫无形象。

 

巫师相信总有一天他回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叛逆的孩子最后也愿意牺牲自己去帮助他人更何况他只是希望他家斗篷不要再干扰他和托尼的约会,他相信斗篷总有一天会接受托尼成为他男朋友这个事实。

 

直到有一天,他趁找不到斗篷先生的踪影时去找托尼,一踏出传送门,就看见托尼趴在桌子前睡着了,而他红色的斗篷先生,温顺地披在他身上,意识到他到来后反而觉得他的多余一般还扬起衣角轻轻挥了挥让他走开不要靠近。

 

*

托尼和斗篷先生一开始的时候其实也并不是很熟络,主要是他和他的主人很少会谈及他的斗篷,他也很少和斗篷先生接触。后来有一次,斗篷先生和法师来到复仇者基地的时候,斗篷上落满灰尘,还有大片不知道哪里搞来的脏污。法师告诉托尼来之前他去解决了一些毛绒绒的小问题,虽然从他身上的伤口来看这个毛绒绒的小问题实在不怎么小,不过想到他自己在面对小辣椒时候的辩解也实在没什么资格评论对方的行为,他点点头让他去洗个澡顺便去清理伤口,顺口问了一句他的魔法斗篷怎么清理,对方说放进洗衣机里转两圈就完事了。他只当对方是说笑,不过应该是不怕水洗的就决定把他带到浴室里让Friday像对待人类给他做一个彻底的清洗和全身按摩。

等法师把他的伤口处理的差不多了,又问起他的斗篷洗好没有他才震惊地发现可能法师说的用洗衣机洗就是这件斗篷的日常了。他无奈地告诉法师他要去确认一下后,一走到另一个房间的浴室门口就听见里面飘出一些老电影才会出现的音乐,等他一把推开浴室的门就看见斗篷像个大爷一样在浴缸里翘着脚(当然那只是斗篷上的衣角),左边的衣角拿着一个高脚杯,里面装着蓝幽幽有点粘稠的液体,他猜测是洗衣液;就差右边拿着一支雪茄抽起来了。他看着这个场景第一个念头居然是斯特兰奇那家伙到底给他的斗篷看了什么电影。他挥散脑海里不合时宜的影像后问Friday给斗篷阁下的清理做到什么地步了。

Friday说基本已经做完,斗篷先生只是在享受按摩浴池带来的快乐。那一刻他大概露出了一个无法形容的古怪表情,他想斗篷居然能享受按摩浴池的快感?天知道他说给斗篷来一套全身按摩也只是顺口的打趣。

斗篷先生好像知道他在这个快乐的浴室里呆的时间太过与长了,他放下了拿着的杯子,从浴池里站起来,连带着浴池的水哗啦哗啦地留下来,他示意托尼走远一点,准备把身上的水抖落下来。托尼眨了眨眼,他说你不用太着急,或许Friday可以给你来个快速烘干,然后浴室里的烘干系统开了起来,托尼挑了挑眉然后退出浴室和法师讨论这次约他过来的本意。那个时候他们还没在一起,算是一起经历过生死的好友,但是他和这件魔法斗篷的友谊倒是构建起来。

从那以后斗篷先生偶尔会趁法师没留意的时候飞到复仇者基地做一个全身按摩和清洗,托尼还给他改装了一下浴缸,顺手写了一套程序让斗篷先生有更好的体验。

其实托尼一开始觉得斗篷先生其实挺害羞的,之前好几次斗篷帮了他后他试图跟斗篷搭话(那根本不是搭话,只是想感谢斗篷帮了我!富豪这样抗议道),斗篷都是停顿了一下然后飞回到法师身边。不过自从他和斗篷因为这样的一件小事就成为朋友后他觉着这位斗篷先生还挺有趣的。他试图研究过这个魔法斗篷到底是什么原理,说真的他根本不相信有什么魔法,这就是一种他不了解的科学而已,这时候他就有些羡慕塞拉理解世间万物运行的超能力了(注1)。他请求斗篷先生能让他研究一下,当然前提是不会对斗篷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

斗篷先生看在不限量提供的清理和按摩的份上,大方的同意了。不过事实上也没什么用,Friday扫描半天也没找出什么线索。他甚至有点想去法师圣所里看看他们的藏书,不过那位管理员滴水不进根本没机会接近图书馆,后来这个想法也就自然而然地搁置了。不过他和斗篷先生的友谊倒是延续了下去。

他也并非刻意瞒着法师,就是从未提起过这件事,哪怕是他和法师在一起了以后,他还在想真不知道这位聪明的法师什么时候才意识到这件事,一直把这当成一种乐趣。

所以当法师对他说斗篷阻止他们的约会,并且在试图暗示可能斗篷不是很喜欢他这件事,他差点忍不住笑了出来。其实这件事他是要负起一部分责任的,不管怎么说起因还是他。

斯蒂芬·斯特兰奇这个人有着一套近乎到严格的作息时间,这也不知道是从他作为医生的时候养成的还是成为法师以后才有的,没有条件的时候当然不管,但是如果晚上如果没有重要的事,12点也就是0点前必须躺在床上,早上8点无论如何必须起床,至于早中晚三餐肯定是准时的,早午饭这种词根本不会出现在他的字典里,至于垃圾食品更是跟他没有丝毫缘分。托尼一开始真的怀疑这个人是不是在美国长大的,说真的,美国人不吃垃圾食品这感觉好像法国人嫌弃香水,意大利男人不会讲甜言蜜语一样,透露出一种怪异的不和谐。等他们在一起了以后,托尼也被迫过上了男朋友身心健康(不,我的心灵受到了打击,这一点也不身心健康!托尼争辩道)的生活,远离了几乎一切不健康的作息,包括他的咖啡。无论他和那一个人诉苦,他得到的回应都让他觉得真个世界都站在了他男朋友那边,简直不可理喻。

比如说他告诉小辣椒这件事,小辣椒居然一脸震惊地说他居然做到了让你远离那种让我痛恨的生活方式?天啊,今年给圣所的修缮费用还是上涨10个点吧。

然后他无意中跟斯蒂夫罗杰斯说起这件事,不用说,正直的美国队长用标准的美国青少年教育片表情对他说,我知道这很痛苦,但是这样对你好。这位他父亲的好友把他当晚辈看待,一点也见不得他不正确的生活方式,有这个机会他恨不得提议斯蒂芬·斯特兰奇把托尼带进健身房练一下身上的肌肉(特别是肚子上的那些)。

有一次和那个自称是神的维京人说起他男朋友的生活作息时,索尔哈哈大笑了两声并说道,我同情你钢铁之子。如果没有加上根本没停过吃炸鸡腿的嘴他可能会更感动。

后来他和星爵通电话,抱怨起他的生活(顺便炫耀他的男朋友),等对方一开始说活他就开始后悔了。这位星星王子说格莫拉可从没有这么规律的生活习惯,并且开始大谈他和他女朋友最近去了什么星球和他的音乐有多好而托尼的曲库有多烂,过快的语速和根本沉浸在自己世界的他让托尼全程没有插话的余地。

至于他跟哈皮和罗德诉苦,前者一边看着手上的文件一边嗯嗯的应和两声,最后总结地说这不是很好吗,后者则一幅感同身受的样子拍了拍他的肩膀,就在托尼以为他会说出我理解你兄弟,他的确太过分了这样的话时,罗德说你这个年纪是该注意一点了。这句话气的他喝了一整杯叶绿素(这玩意真的很难喝,托尼现身说法)。

唯一让他有点安慰的就是彼得听了后一脸难过的说对不起斯塔克先生,我也觉得这样的生活方式很难受,但是这如果对你身体好的话应该是值得的,或许下次我来课外辅导时可以偷偷带一两个甜甜圈来,不过从那以后那个答应的甜甜圈从来没有到来过(托尼猜是法师发现了蜘蛛侠带来的甜甜圈并没收了,而好心的年轻人不想破坏他们之间的感情所以假装没有带来过也不提起这件事)。

总之就是这样那样的情况,让托尼异常不开心,所以斗篷先生再来的时候,趁着斗篷在浴室里享受全身香精按摩,托尼在外面特别不开心地说他搭档主人的坏话。

在斗篷心里(如果他有的话),法师做的事可能是正确的,但是这个小个子人类却因为法师做的事特别难过,这个小个子对他这么好,虽然不能阻止法师,但是给法师一些无关痛痒的恶作剧也是可以的。所以斗篷先生一秒钟背叛了他的搭档。

所以说当托尼意会到可能斗篷先生在他吐完苦水后做了一些恶作剧,他就忍不住想,斯蒂芬你也有今天这个状况,然后他就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反而一脸轻松地劝他,你不要想太多,就是他寂寞了才会对你做出这样的举动,你多陪陪他(不要老是管着我,让我有机会去喝一两杯咖啡)就没事了。

托尼也有偷偷告诉过斗篷先生,其实这件事也没有这么严重,他也并没有这么不开心,所以斗篷先生如果玩够了就停止恶作剧吧。斗篷先生表示‘我懂的’的样子,在托尼面前转了一圈,拿起了放在地上的扳手给托尼。

 

直到那一天他不小心在工作室睡着,而法师正巧跨过传送门看见了斗篷披在他身上,并且让法师走开不要打扰他休息的那一幕。

 

*

法师在看到这一幕后,瞬间明白了一切。根本就没有什么讨厌他男朋友的桥段,而且一直以来种种迹象都在暗示他男友和他斗篷关系不一般,他居然因为这样那样的事导致分心而没发现。现在的剧情发展到一对兄弟中有对象的那个突然发现他兄弟居然和他对象玩到一起了而他根本不知道这件事。

斯蒂芬·斯特兰奇自诩是一个相当理智的人,所以他也绝对不会像是发现对象出轨的普通男人那样愤怒地质问对象,那根本没什么用而且这个措施让人显得很蠢,所以他很冷静地瞪了一眼他那神奇斗篷,并且后退了一步从传送阵回到了圣所。

走之前心里只有一句话,他恨死他的斗篷了。

 

等托尼从Friday口中得知他睡着的时候他男朋友拜访过他,已经是2个小时以后的事了。他还从Friday那里知道他男朋友发现他和斗篷先生之间奇妙的友谊,Friday还很委婉地提醒可能斯特兰奇博士误会了什么。总之他得知这些消息的那一刻心里莫名有些心虚,觉得好像自己做了一件对不起他男朋友的事,但是仔细一想,他好像也没做什么错事。他顶多就是没有提起斗篷和他关系很好的而已,甚至连斗篷先生做到恶作剧都不是他指使的。

他叹了一口气,问道,“他走的时候很生气吗?”

Friday迟疑了一下,“这个不是很清楚boss。但是斯特兰奇先生走的时候瞪了一眼斗篷先生。”

“是很愤怒地像浩克那样想撕碎整个纽约的那种瞪还是很冷静的仿佛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的那种瞪?”

Friday一时间觉得整个语句的运算量太大了,她有些算不出到底在什么情况下斯特兰奇先生会愤怒的像浩克那样,更不要提斯特兰奇先生愤怒的像浩克那样是个什么表情。她最后回答道:“应该是很冷静地仿佛没有事情发生过的那种瞪,请问您需要观看记录回放吗?”

“不需要了。”托尼忽然希望手边有一杯热腾腾的咖啡,两勺糖,加奶,然后一口喝完——就跟那些抽烟的男人一样,深吸一口,良久吐出烟雾。

——因为斯蒂芬生气了。

 

托尼推开圣所的门,跟王打了个招呼后往里面走,就看见法师坐在桌子前研究着他的书,斗篷先生漂浮在旁边不知所措,看来是无论如何也没有在这两个小时里让他的主人原谅他了。托尼示意让斗篷先生先离开,他想和法师说点话。

斗篷先生似乎有些担心,离开前还回过头‘看’了一眼他们,然后才慢悠悠地飘走。

托尼轻咳了一下,“斯蒂芬,晚上想吃什么?”

斯蒂芬抬头看了一眼托尼,“不吃。”然后低头沉浸在他的书里无法自拔。

托尼看了一下他手里的书,文字不是他知道的语言,所以也没说话,就看着斯蒂芬翻过了两三页后,又说,“拜托,你别生气了。”

“我没有生气。我也不会因为我的斗篷和我男朋友有我不知道的友情关系而生气。”法师冷静地说道。

“斯蒂芬,我真的没有骗你……”

“对,你没有骗我,你只是看着我在为我的斗篷和你关系不好而苦恼,然后还让我的斗篷整体对我恶作剧,就是因为你受不了我的生活作息。”斯蒂芬挑眉,然后轻轻歪了一下头,“所以我也不强迫你了,你爱吃什么吃什么,想什么时候睡觉什么时候睡觉。我要在这里看完这些资料,一会还要去一趟伦敦处理事情。”

“别瞎说那些什么看资料去伦敦处理事情了,根本就不存在的事。”托尼拔高了声音说道,然后他意识到自己的音量的确有些过高了,他叹了口气,说真的,这是他叹的第几口气了,“听着,我真的没有在耍你。我和你在一起之前就和你的神奇斗篷关系很好了(法师挑了一下眉);和你在一起以后没有告诉也只是因为想知道你到底什么时候才发现这件事才没有告诉你。”

“你因为想知道我什么时候发现你和我的斗篷的事才一直没有告诉我这还不是耍我吗?”斯蒂芬冷笑了一下。

“因为你一直对我的事总是了如指掌,因为你总能看透我的每一件事。”托尼无论怎样也想不到他居然会把这句话说出来。其实他一直因为这件事而困扰,在战胜灭霸后斯蒂芬·斯特兰奇这个人对他似乎十分了解,好像关于他没有什么是不知道的。当然他也可以让Friday像The Machine 或 Samaritan(注2)一样将将他的资料,他的成长过程收集给他,或者更直接地入侵神盾局的资料库,可是这仍然不一样。斯蒂芬对他的了解不是基于了解他的前半生,更多的是在曾经的未来多次的并肩作战而养成对他的了解,而他则是在相处很长一段时间后才慢慢地从情感层面上了解这个人。这就有点像里斯在刚遇到芬奇的时候,他才刚认识他的老板,而他的老板却对他了如指掌,什么都清清楚楚(注3)。

“因为你有对我不了解的事,所以我觉得很有趣。我想知道你什么时候才能发现我和你的斗篷有着较为深厚的友谊。我也没有因为受不了你的严格而拜托斗篷对你做恶作剧,但是这件事的确起因于我。”托尼表情有些难过地看着斯蒂芬,焦糖色的大眼睛里溢满了歉意。斯蒂芬看着他的眼睛,忽然气就消了,事实上他也知道托尼不是拜托搞那些恶作剧的人,以托尼的性格,怎么可能只是搞一些无关痛痒的事情,至少也得值一个纽约时报头版,况且他要真是这么轻易就被托尼·斯塔克气到那还怎么做他的男朋友。

“斯蒂芬,我真的不是有意的。我知道你的那些要求真的只是希望我更好。”虽然他的确过的很痛苦,他连心累了都不敢喝杯咖啡。

 

“哼。”法师最后以这样的一个音节,终止了他们将近3个小时的单方面冷战,而法师也答应了每个星期一个甜甜圈的进食量,代价是增加这位美国富豪的运动量,还被讽刺了一顿居然在战胜灭霸后还吃的下甜甜圈的这个行为(甜甜圈是无辜的!托尼这样回答)。

 

“去吃晚饭?”

“法国菜。”

“这附近可没什么好吃的法国菜,去吃印度菜吧。”

“那家印度菜的老板跟我关系不是很愉快。”

“意大利菜怎么样?”

“你有办法订到位置的话”

“天啊,你以为你迷人的男朋友只是个普通的纽约富豪吗?”

“已经为您定好位置boss。定位已经发送到您的车上,您与斯特兰奇先生将在20分钟后到达目的地。”

 

 


“你怎么知道我没有看资料和去伦敦这些事。”

“看了一下你在看的书。”

“你看得懂那些文字?”

“不,但是你翻了几页我发现上面的图都是倒置的。你连看资料都是假的,去伦敦当然也不会是真的。”

“……”


*

注1:美国电视剧Hero里反派Sylar的超能力,可以理解世间万物运行的规则,所有超能力他见过就可以使用。

注2:美国电视剧POI中的人工智能,功能强大仿佛上帝。

注3:美国电视剧POI的两位男主角。


评论(4)

热度(2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