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下

不写be很多年

正如飞蛾一般扑向光明

来一发短小君。突然有感,妄自揣测。

不要试图找时间点在哪,我也不知道。


正如飞蛾一般扑向光明【无cp】


“逸尘君,你就这么喜欢乐颜吗?”


安逸尘看着惠子,微笑了一下没有说话。


乐颜……她是他的光啊。


像他这样终其一生注定只能在黑暗之中苦苦挣扎,无法解脱,无法像他人一样现在光明之下堂堂正正做个君子的人,却又极其向往光。


他想抓住光,不得。


这个世界有些东西就是这么奇怪,越是身处黑暗

便越是向往光明,就像飞蛾永远喜欢扑向火焰来自取灭亡,而他则靠近光明让自己的内心更为痛苦。不过两者间总是有区别的——前者不知自己的命运,后者则是明知有什么后果却故意靠上去。


乐颜的天真而善良,这是安逸尘曾经拥有过却被他抛弃的。他抛弃了,他不得不抛弃,但是改变不了他向往光明向往美好的本心。


——本心不论怎么改,始终都是那样。


他看着乐颜,会想起小时候,没有任何记忆,身边的亲人只有他爹,生活虽然清苦却算是安逸,虽然要复仇却没有顾忌。甚至是留学时的那段日子,只需要担心学业,不用考虑应不应该做什么事。


他渴望那样的生活,所以他向往乐颜,像向往光明那样靠近她,明知自己会变得遍体鳞伤也甘之如饴。


他是,安秋生也是。


即便如此……


即便如此,那又如何?那不是爱,甚至不是喜欢,只是一种憧憬。乐颜对他来说或许很重要,但是却冥冥间注定了他们走不到一起。


——正如没有人见过飞蛾与火焰在一起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