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下

不写be很多年

【科学组】那些关于死亡的你我(友情向,无差)

那些关于死亡的你我

    

人设八百万OOC预警

打的科学组友情向,有没有其他仁者见仁哈(其实我觉得有

所有关于科学的设定全都是瞎编的

不,没有人死了也没有人立flag

只是突然想写一下关于我理解的tony的生死观。

     


现在事态变得意外的紧急。

纽约城区外突然出现光束群,构成物质不明,作用不明,造成的影响较为巨大。城里的群众变得怪异,一开始没有人感觉到异常,直到神盾局传来汇报,关于街区群众移动变得机械化,人与人间没有任何交流,整个城市突然寂静的情况。经过讨论后他们认为这跟光束群的出现有关。

收到消息后Tony友情赞助了一些小设备,去获取一些关于光束群的资料。然而意外的是,不论是神盾发出的探测设备还是Tony的,在过去一段时间后仍然没有收到任何回复,也没有成功返航。这时他们才意识到这件事比想象中的严重许多。

美国队长立刻召集了队伍在会议室集中,他们试图讨论出一个解决的方案,然而略微遗憾的是,他们的方法都没有通过。

“我觉得目前唯一的办法就是直接进入光束群中探索。”Tony站起来说道。他今天难得穿着三件套出现在会议室里,大概是因为在这之前还在其他别的地方被小辣椒要挟着去开会了。

Bruce对Tony提出的建议一点也不惊奇,他一开始也是主张采用人工探测的方法去采集信息,甚至是解决这个问题,但是他在大脑内过了一遍,几乎不存在适合的人选——或者说他知道与他有同样想法的Tony会说出什么答案,但他不赞成这个提议,因为就像他说道,不存在合适的人选。

“人选。”Natasha说。这本应该是个问句,然而语气却没有太多起伏,她在工作状态时一贯如此,但也有可能是她知道tony的答案。

“我。”Bruce听见Tony这样说道,心里竟浮现出一句‘果然如此’。

 

*

 

“你有想过,你会怎么死吗?”Bruce看着手里的实验数据,正在准备下一次实验来检测粒子的稳定性,事实上他已经连着好几天都在原地打转,因为某些原因他手下的实验一直没有什么进展,不过他也并不着急——说真的,他的实验连着好几天没有进展也不是稀罕事,科学探索的途中遇到瓶颈也算是一种特产了。

“为什么会突然问起这个问题?你是终于被实验折磨到成为思想哲学家了吗?”Tony说话的同时并没用停下手中的活,还在不停的敲敲打打。他在实验室里大多时候都在敲打着什么,制造的噪音可能也只有Bruce能忍受,甚至Bruce已经习惯这种背景培养并且有时候能根据Tony的敲打节奏判断他的心情如何了。

“前几天看推特的时候无意中看到这个问题,关于死亡的展望几题,第一问就是你会怎么死。刚刚在测算数据的时候突然想到要是这个机器出了什么问题大概我已经死了的时候,这个问题就冒出来了。”

“认真的?你在做试验的时候想到这个问题并且在我们手头上都有活计的时候讨论死亡?”Tony停下了手里的敲打大约几秒钟,看了眼Bruce以后翻了一个白眼,然后继续了他的敲打,“不过你倒是会想这个问题的人。”

Bruce耸了一下肩,“反正不打扰,”他看了眼手里的数据表,前一组数据实在不是很理想,他开始回想问题是出现在那里,“也就是偶尔会有这样的情绪,想到一些关于死亡的事。”

“你就不怕你身体里那个脾气不太好的绿大个子跑出来去纽约玩耍吗,这思考的代价也未免太高了吧。”

“一开始会有点担心,不过他倒是意外的平静。最近冥想的确会想起这些问题,所以我现在对死亡有了足够的展望。”

“那你思考出什么答案吗。比如能解决你手中的实验?”Tony扯了一下嘴角露出一个带了点讽刺的笑,但是Bruce没有看他,低头看着那个机器,但是这不妨碍他猜到Tony的表情——要不是他对他足够的了解知道其实Tony并非真的对这个问题感到不屑或者别的什么,不然他早就停止了对话。

“我能想到的情况只有两种,要不就是我的意识完全被侵占,如果这也叫死亡的话,要不然就是我和一起死在欢迎那些实在不怎么客气的外星来客上。”他回答。他的确只想到这两种可能,也是最符合现实的可能性,所有的结果最终都归结在与息息相关。

Tony知道Bruce说的是指的谁,他知道Bruce不喜欢提到Hulk的名字,一般用来指代,偶尔Tony觉得或者他在逃避什么,但是有时又觉得是因为他们之间的关系超出了普通意义上的亲密。共用一具身体,生死彼此牵扯,哪怕最亲密恋人也不会有此情况。

“大概也是。不过你倒是和那个大个子同生共死你死我活了,说的我都嫉妒起来了。”这次轮到Bruce翻了一个快上头顶的白眼。

“这是客观现实我也没办法,”Bruce干巴巴的说道,“后面那几个问题的思考空间就大了起来,比如关于墓志铭,遗嘱在哪里下葬之类的,我甚至可以推测我大概什么时候死。”

“wow这个问题进行下去可就不是我想知道的部分了。”Tony停下了手中的敲打,“我的好姑娘,刚刚让你煮的咖啡煮好了吗?”

“boss您的咖啡已经在1小时前沸腾完毕。但是因为恒温设定已经关闭并且您未要求恒温,它现在已降至室温。”

Tony挑了一下眉,“谁关了我的恒温?让我知道我一定找他麻烦!”

“您。”

“……”

“把它重新打开,”Tony发誓他听到Bruce笑了,他转头瞪了一眼Bruce然后嘟囔道,“我干嘛把恒温装置给关了?”

“好的。请问是否需要加热?”

“显然,加热好了告诉我。”Tony拿了旁边的布擦掉手里的机油,走到旁边的平台去看开始看之前做好的设计图纸。

“我也没打算告诉你那些细节部分。”Bruce突然说。

Tony愣了一下才反映过来他在说什么,哼了一下表示自己在听。

“倒不是说我有多期待死亡这件事。只是我喜欢从容不迫一切按部就班的感觉,虽然生活从来喜欢搞一些事让人措手不及,不过对于绝对会来临的死亡,哪怕它突如其来,我也希望我不会手忙脚乱,即使大多数根本没有手忙脚乱的机会。”说到这里他自己笑了一下,好像是被自己逗笑了,他就是淡淡的说着这些话,声音没有太多起伏,就好像他不过在谈论自己昨天的晚餐吃的什么——死亡不过是日常的一部分,成为超级英雄哪怕并非出于他本意,他也对死亡有了解,身边太多人死去,以前会想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为什么就是他\她,现在他更多的把注意力放在哀悼上。有些事本身就是无解又无可奈何,哀悼这些为自己职业而死去的人们也算是对他们的尊重。

Tony没有说话。他一直都明白他和Bruce之间观念有很大的不同,不过这不妨碍他们关系很好,毕竟在这个团队里唯二能讲英语的人还是要好好珍惜,况且他觉得Bruce很有趣,包括那个绿大个子。他很多时候不会分的很清他们两个,仿佛真的有两个人一样,更多的会把他们视作一个整体。他觉得Hulk跟他的反应堆一样,一开始救了他一命,但是又在后来试图谋杀他,虽然谋杀这件事在反应堆来说不能算是主动态,反应堆也没有自己的意识。但是这一切问题最后都会得到解决,只是需要学会去控制它,这需要方法。他曾经跟Bruce说过,Bruce没有做出评价,不置可否。Tony觉得这大概是不能认为这是对的也无法反驳错处的意思,不过他也不在意,他没有强加想法在别人身上的习惯。

“那你呢。”Bruce问。

“我什么?”

“你现在对死亡这个问题有什么想法吗?”

“没有。”Tony不加思考就回答了。

Bruce笑了起来,没有发出声音,但是像是听到什么很开心的事一样,整个人都是愉悦的。他和Tony在观点上的不同是真的很多,他可以说自己是消极的,甚至说在面对一些人生态度很积极的人的时候还会有些不知所措。不过他偶尔会觉得这是一种‘职业病’,他周围——这个团队里几乎没有对自己人生观特别积极的人。Tony跟他不一样,不是消极还是积极的问题,Tony几乎很少思考这些关于人生的问题,他想的事情他大概也能猜到一二,在Bruce问这个问题时他也能大概知道Tony 的答案。

“这些问题我从来都不会想。什么时候死怎么死的,死后的葬礼之类的,都没有思考过。有太多的事情要去做完成,现在没想到的,以后会想到;已经做完的事也不代表未来不需要继续去完成,哪怕我对自己有超高的自信,让小辣椒想踢我屁股的SI的信念就是用于领先人类,我也从不认为我能预测所有事。”

“但是有一件事是确定的,”

“boss,您的咖啡已经热好了。”

“我一定死于迎接未来。”

 

*

 

不知道为什么Bruce突然想起那天在工作间里他们的对话,想起Tony说出最后那句话事脸上展现的惯有的骄傲和自信,他突然就没有这么担心他了。

Tony对很多事有着不同寻常的信心,对自己也有着很多的自信,有些事别人告诉他几乎不肯能实现,他大多时候都会表示反对,即使不反对的时候他心里也是想着‘我他妈才不信’,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你要小心些。”一直没有说话的Bruce突然说道。

“Bruce!”Steve不赞同地皱起眉头。他确信一开始的时候Bruce虽然没有说话,但是他对tony 的提议是不支持的,可以说在这个房间里,支持Tony决定的根本没有人。然而就在刚才,Bruce因为某些原因突然改变了主意——不过他也不是特别惊讶,很多时候这个场景就经常发生,很多Tony 的主意,背后不是有Bruce的参与就是会被Bruce支持,除非在某些涉及原则的问题上好人博士意外的坚持不让步,而Tony也会更加的考虑多一些,最后改变了自己的想法。或许的确是因为他们彼此关系真的很好,又或者他们的确了解彼此在想什么。

“我觉得目前来说实在没有其他选择,而再坐在这里消耗时间很可能想不出更好的想法,反而会导致状况更加糟糕;而Tony的提议也的确能改变这个现状,可以一试。”

“但是这个提议太危险了。目前我们对光束内的成分还没有把握,而只由Tony一人进入光束中实在太冒险。我认为我们还需要掌握更多的信息在做决定。”

“现在问题是如果没有人进入光束就根本不能带回更多关于光束的信息,派去的探寻设备,包括IS最新开发的探测雷达和无人机,机器人都没有传回来信息,更不要说找回他们。我有理由确信是光束隔绝了信号传输导致他们无法按照预设的路径回来。现在只剩下人工采集的办法,”Tony用着一贯的自信看着Steve,“我觉得现在,只有我有把握应穿越光束并应对里面的状况,直到把信息带回来。”

Steve没有说话。他一直觉得Tony很擅长用他自己的道理去说服别人,甚至规避了可能遇到的麻烦和状况,让别人都觉得他的提议真的很完美并且毫无危险,然而往往事实就是,很危险。

Steve移开视线看向其他人,从其他人的表情上他或多或少可以看到赞同和支持,这就是他最害怕的地方。他怕连tony自己也相信了自己的话,他的提议没有任何风险。

他张了张口,但是最后还是没有说话,只是叹了口气。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得了吧cap,无论什么任务都会有风险的,你自己不是最清楚吗。”

“我永远没办法说服你Tony。你一定要小心,不要想平时那样想到什么就马上行动……”Steve没说完就被Tony打断。

“要有计划,是吗?”Tony笑着说,“那我们开始准备吧。Friday,准备我的战衣。”他向门外走去。

“已经准备好了,Boss。”

看着被关上的门口,猎鹰说,“队长,你真的觉得Stark会有计划吗。”

“或许,”Steve想了一下,“即使有最后也不会按照计划来。这不是他的风格。好了,其他人按照刚刚tony说的,开始准备自己的工作。”

 

他们准备好赶去光束群的位置时,在穿越街道的过程中才发现情况的确恶化了,这些来历不明的光束,开始发送一些不明的电磁波,身体不是很好的人身体开始出现恶化的症状,大部分人则表现的麻木没有表情。

Steve开始怀疑答应了Tony 的提议到底是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听着Tony,你进入光束群后一定要小心,有什么情况就撤退,即使采集不到信息也没关系。”

“知道了鸡妈妈。”Tony在盔甲下翻了一个白眼。

“Tony,小心些总是没错。”Bruce揉了揉皱着的眉心。他消极的那部分对Tony 的提议疯狂的反对,但他相信Tony的那部分却告诉他,Tony会像他说的那样成功回来,而很多时候,相信tony的那部分完美的压倒性胜利,然后占据他的理智。等Tony消失在视线里的时候,那两部分重新保持了平衡,他就开始担心甚至怀疑自己的想法。

Tony点点头,“那你们开始在预设地点设定防护罩,”他顿了顿,“嘿Bruce放轻松,”

他说:

未来仍在远方,我又怎可就此死去?

 

然后他头也不回地飞向光束群间,那抹金红消失在群光中,直到再也看不到他的影子。

他们分散开按照测算的地点安装好隔绝器,过了一会收到了来自城市内神盾特工的汇报,市民的情况有了好转,情况恶化的也已经送到医院救治。

仿佛一切如想象中进行。然而在Tony进入光束群的时间在达到5小时以上时,这一切开始急转直下。Tony如预料般没有传回任何信息,隔绝器的作用开始失效,原因是光束群放射的电磁波的破坏性开始显现,隔绝器一个个开始被毁坏了,他们身上带着Tony做的隔绝器,或许因为隔绝的范围较小只需要覆盖人体,一时之间还不容易毁坏。城市里的人虽然大部分已经转移到安全的避难所,但是这显然只能挡住一时的攻击。

而且他们甚至不能确定Tony在里面的情况如何。

在第7个小时即将过去的时候,之前分散去各个区帮助疏散的复仇者们已经重新聚集在光束之下。这个时间点Tony驾驶战衣的体能几乎到达极限,如果他再不出来,几乎可以判断任务失败,失踪或者死亡发生。城里的避难所还能撑一段时间。

他们打算再过一会就一起进入光束群中寻找Tony,即使很可能他们只是有趣无回。

第八小时过去一半的时候,他们准备进入光束群。就在此时,所有光束汇集成一束,本来就相当刺眼的光芒变得更为闪耀,白光似乎让整个世界都变成白色,即使捂住眼睛也无法阻挡光芒,仿佛原本就不稳定的炸弹一瞬间爆炸,火光席卷整个世界一般。

在他们以为情况变得更为糟糕的时候,却发现这些光并非以为的变强,恰恰相反,他们在慢慢减弱,以一种可感的速度。忽然之间Bruce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他微微睁开眼睛,一抹金红在这刺眼的光芒中从远处走来。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