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下

不写be很多年

【楼诚】早饭的事

我觉得我今天写的巨温馨巨甜腻


在被明家收养前,阿诚对早饭没什么概念。有时候运气好养母不在,邻居就给他一碗面疙瘩,但更多时候是他要饿着肚子干一天的活儿。

长大一些有点叛逆的阿诚最讨厌的是早饭时间。因为那时候大哥总是逮着他跟他讲这讲那。也不是只有他有这待遇,明台也有,可是明台跟大姐撒娇后大哥也只能偃旗息鼓。于是精明的大哥决定先逮他,讲一段后再找明台……

于是遭罪的就只有他。

阿诚就是这样度过了他的叛逆期。


再大一些开始照顾大哥起居饮食的阿诚对早饭不可说是不竭尽心力。

每天晚上睡前必定先想好给大哥做什么,又考虑大哥喜不喜欢吃,一周吃过多少次,大哥肠胃好不好,季节适不适合

因为大哥总是要在那时候各种繁琐的事,那段时间大家的早饭因为蹭光简直是拔高了一个档次。后来阿诚的学业加重了才交回给阿香做。


等他们都去了巴黎,所有生活上的事都交给阿诚做时,早饭反而做的次数反而的越来越少。明楼大多时候都是一大早匆匆出门晚上很晚回来。

那时候阿诚心里的那个人逐渐变成了大哥,便是十分珍惜偶尔能在一起吃饭的时光。

有一次破天荒的明楼早上没出去,阿诚在厨房做早饭,听见他大哥踱进厨房,有些紧张的阿诚便扯别了一些闲话来讲,多是让大哥休息身体云云。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阿诚是突然停下了话头,明楼也没有再说话。阿诚鬼使神差地就说了一句,大哥,我还能给你做多少次早饭。

说完就后悔了,这句话怎么听怎么不对,然后他就接了一句,等嫂子过了门我就可以功成身退了。

明楼没有说话,什么也没说,不知道在想什么,那天的早饭在一片尴尬中度过。


上海的事完了,他们换了个地方隐姓埋名当了教授误人子弟,生活又变得规律,早饭当然又是阿诚料理了。

阿诚已经精于伪装不再会因为一时情感而说出什么乱七八糟的话来,可是就是在一天两人休假,阿诚做早饭的时候,明楼又走进厨房。

相似的场景和气氛让他再度想起当年那个尴尬的问题,顿时让他僵硬了一下。不过瞬间他就放松下来了,毕竟大哥怎么可能还记得这么久以前的事。

吃完饭明楼喝了一口粥,砸吧砸吧嘴后说,还是阿诚做的早饭好,合胃口。我这胃啊,是吃不了别人做的早饭了。

阿诚嗯了一声,说难道大嫂做的你也不吃?

明楼扔下勺子,怒道你哪来什么大嫂?只有大哥。

阿诚对明楼突如其来的怒气莫名其妙,难道大哥不娶妻?

明楼道,我有你了还干嘛娶妻?

阿诚愣住,思考了几秒这句话什么意思,然后惊恐地看着明楼。

明楼拉着阿诚的手,我知道你在巴黎说的那话什么意思,我还记得。我可以没有妻子,但是不能没有你。既然你这么迫切的想要大嫂,那就让你自己来当吧。

然后阿诚当晚就住进明楼的卧室,做了些不能细说的事。


醒来之后,早饭之前。

这是明长官最喜欢的时间。这段时间他可以在床上装睡,然后趁机抓住来叫他起床的阿诚滚回床上再腻歪一会儿,甚至干脆请假搂着阿诚睡个回笼觉。

又或者走进阿诚正在洗漱的浴室,把阿诚收拾好的行头搞得一团糟。

甚至是悄悄走到正在厨房忙碌的阿诚身后,一把抱住对方,把阿诚吓得手忙脚乱。


这是他人所不曾见过的调皮的明楼,这是他人不曾见过的温柔的阿诚。

这是属于他们最美好最安宁的时光。


评论(23)

热度(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