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下

不写be很多年

[all铁/盾铁]5+1(OOC,生贺,G)

题目:5次tony没有道谢,1次他说了,并得到了一个亲吻

CP:托尼中心向,结尾盾铁,注意避雷

OOC瞩目

OOC瞩目

OOC瞩目


背景设定:内战后,tony和黑豹在联合国中周转,随着时间过去,世人对超级英雄的坏印象在扭转,复仇者问题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缓和,大部分复仇者已经回到复仇者基地居住

 

 

 

 

    Tony从应酬回到复仇者总部时不知道几点了,反正外面天色已经黑透了,他真是难以置信小辣椒在这一周居然给他安排了一连串的工作,应酬会议演讲一个接一个,他就跟着连轴转地忙了一周。要是以往的TonyStark他一定一个也不参加把自己关在工作间,然而他跟Pepper打了一个赌,赌是什么不重要,反正他输了,而且输的出奇的惨,所以他答应了Pepper的惩罚。要是今天还没完,他想他真的要闹了,这日子真的没法过了。

“晚上好boss,现在室内温度25摄氏度,湿度43%,您有3通未接来电。另外鉴于boss您晚上还没有,我认为您可以……”

当Tony一走进复仇者总部,他就听到Friday的声音,如果平时他还会问问未接电话的来源,然而今天他真的累坏了,“噢我的好姑娘,爸爸已经累疯了你就不要像麻雀一样在爸爸耳边叽叽喳喳了,去找dummy玩儿吧。”

“我不得不说,boss,我不认为……”

“静音。”Tony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他想他真的找个时间把Friday捐到图书馆里去了。

“Nat?”Tony走向起居室的走廊上看到一个挨着墙的身影,基地里晚上的灯开的比较昏暗,所以他只能从身体的线条上推测,是Natasha,她显然在等人。

“晚上好。”Natasha从墙壁旁离开走到Tony面前,手上拿着什么但是因为环境的亮度实在太低,他没看太清。

“等人?”

“嗯哼。”

“肥啾?”

“不,我在等你。”Natasha笑了一下,因为Tony听到答案的那一刻的闪过的表情显然是不可置信中带了点‘太阳打西边出来了’的惊奇感。她把手上的盒子放在旁边的架子上,“送给你的,Tony,生日快乐。”

Tony眨了几下他的眼睛,看着Natasha并试图从她的表情中找出一些端倪,毫无疑问他失败了,特工小姐的表情管理显然不是Tony能堪破的。

“不打开看看吗?”

“额……”Tony拿起小盒子,手上的重量并不是特别大。他小心地拆开外面的包装,拿出了里面的东西,是一组套娃。

“你打开看看。”

“认真的吗?在这里打开一组套娃?”Tony看了眼Natasha的表情,上面大写‘你不打开我就给你一个绞腿杀’,“well,我看看。”说着他一个一个地把这组套娃打开。这组套娃做工算是十分精致,重量也相当适中,上面的图案是一个小女孩抱着一颗红色的心。他听说套娃上的图案每一组都是不一样的,但是在他看来,都是一个小女孩抱着什么东西,长的一模一样。他把打开的每一个套娃放在架子上,这组套娃并不大,他只打开了6个就已经露出最后一个了。

最后一个套娃显然跟前面的几个长的不太一样,上面是一个褐色头发的小男孩,身上有个蓝色的光圈,他的手上也并没有抱着什么。

他发现这个套娃还有一条缝,他轻轻地拧开,里面是一张卷起来的纸条,他展开以后看到上面写了一行字——Natasha的字:

‘Tony Stark 拥有一颗比谁都要温暖的心’

“哇哦……哇哦,”Tony左手拿着纸条,右手是那个套娃里最后面的一个,表情呆滞地看着Natasha。

Natasha笑了一下,给了Tony一个拥抱,“一直都没有跟你说过,你一直是我们最重要的家人,Tony。生日快乐。”

她很快就松开了Tony转身走向自己的房间,“have a nice day,Tony。”


-

Tony的仍处于震惊之中,他将视线转向手中的纸条,然后轻轻将它卷好放回套娃中,再将套娃一个个套好放回盒子里。他拿着盒子走向起居室,在门口遇到了鹰眼。

“肥啾你在这里干什么?又在冰箱里找吃的吗?你都肥得快飞不起来了。”

“你才肥的飞不起来,你肚子都可以给你做救生圈了!”鹰眼讽刺回去,Tony这个小混蛋就是有本事让人生气,“我是在等你的。”

鹰眼示意他看向旁边的桌子。那里放着个铁盒。

他走近看了一下,是一盒小饼干。铁盒上的牌子他认识,甚至说相当熟悉,是纽约一家做手工饼干的饼屋,平时客人络绎不绝,最为有名的是那里的小甜饼和甜甜圈——他相当喜欢的那一家甜甜圈。

“你可以打开它看看。”

Tony怀疑地看向鹰眼,他总觉得这肥啾会放什么‘小佐料’在里面。盒子打开以后饼干展现在他面前。下面的一层是各种奇形怪状的小饼干,上面是用着不同颜色果酱包裹的饼干,它们被做成字母的样子按照,按着指定的顺序排列——

‘铁罐儿拥有一颗温暖的心’

“我记得这一家店是不接受定制的。”

“对,所以我拜托他教我怎么烤饼干了,”鹰眼拍了拍托尼的肩膀,“我知道你已经被我感到哭了,但我拜托你千万忍着,我真的觉得一个哭的满脸是眼泪的的TonyStark站在我面前会使我感到异常尴尬。”

“滚开!”Tony笑着说道。

“Tony,生日快乐。”鹰眼眨了眨他的右眼。

 

-

“Stark先生!”声音从外面传来。

被引起注意的Tony看向外面,虽然外面已经天黑了,但是基地外围的使他看清了外面,所以他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个飞快晃过的人影,人影在飞过起居室巨大的落地玻璃时,在玻璃上留下一簇又一簇的蛛网。这些蛛网被魔法操控着汇聚成一股一股的样子,当人影完成他的大工程时,从Friday开放的一个小窗中跳了进来,跟着他进来的还有一个闪着红光的飞行器,最后Tony在玻璃上看到的是一行由蛛网组成的字:

‘Mr.Stark拥有一颗温暖的心’

“睡衣宝宝。”Tony张了张嘴,想说什么。

“嘿Mr.Stark。当我知道您生日时我就想送你一分超赞的礼物,可是我想了好久也没什么头绪,所以拜托了Wander和猎鹰帮忙。”

“Mr.Stark您真的太棒了!给了我许多帮助,不只是工作实习什么,还有在我不知道要做什么的时候您也给了我许多指引。您是除了梅姨和叔父以外对我最好的人!我希望能送一份特别独特的礼物给您,”Peter一把将tony抱住,用着带有鼻音的声音说,“生日快乐,您是我最重要的家人之一。”

“哇哦,你怎么先哭上了。”Tony拍了拍Peter的背,Peter松开Tony后不好意思地摸摸自己的鼻子。

“我感到很惊喜,这份礼物相当的,”Tony看向在另一端偷偷站在昏暗灯光下的Wander和猎鹰,“Impressive。”

Wander在一段很长的时间里对TonyStark有着一种难以言明的情绪。她的家人死于他制造的武器之下,即使她知道这绝对不能说是Tony的错,但是她就是忍不住地对他感到疏离,然而无论他们怎么的不熟络,他始终愿意将她当作家人,给她一个家;她以为在内战后她终于离开复仇者基地这个让她日夜纠结的地方,可以远离那种复杂的情绪后时,却发现那种不自在依旧存在,并且随着时间的流逝,伴随着对Vision的思念,那种纠结更是明显。

后来复仇者的通缉令被取消,他们一致同意回到复仇者基地居住后,她感觉那种尴尬似乎如影随形,但是又在随着时间一点点消减。她渐渐发现TonyStark这个人并不如想象中的那样惹人讨厌,相反,偶尔她在跟他搭话时她都能感觉这个人拥有着一颗温暖的心。

所以在Peter找她帮忙时她就答应了,顺便也叫上了同样尴尬着的猎鹰。

“额,那、那个,生日快乐!礼物你喜欢就好Stark,我、我先回去了!晚安!”对上Tony视线的猎鹰少了昔日的镇静,反而是莫名的局促起来,然后飞快地回了自己的房间。

“……”Wander看着像逃一样转身就跑的猎鹰,突然她也变得有些局促起来,“嗯,Tony,”她几乎没有叫过这个男人为Tony,以前的疏离和现在的不好意思都让她难以开口,但是她一直觉得,她总会有一天会这样叫他,对待他如同家人,“生日快乐。”她笑着说,“感谢你为我们做过的许多事,还有Vision的诞生,生日快乐。”

Tony对这种直球实在没办法,那些来来回回绕弯的话他可以用讽刺挡回去,然而像这种直球,他也没辙,特别是这段时间Wander跟他交流多起来以后。

“很棒的礼物,我没想到你们会参与进来。”

“这份礼物你喜欢就好,控制蛛丝我还是第一次尝试,我先去睡了,晚安。”

“晚安。”Tony拍了一下站在他旁边的Peter,“你也差不多要去睡了,明天你还要上课吧。”

“Stark先生现在才……”

“快去睡觉。”

“额,好吧。Stark先生,你……不,没什么,你也晚安。”

“晚安。”

 

-

Tony看着遍布了整个落地窗的蛛网,眼中的光一闪一闪的。

“boss,Potts小姐视频电话接入。”

“爸爸不是给你静音了吗?”

“来自Potts小姐的最高权限。并要求您必须接通。”

“我的老天啊,看来小辣椒又给我带来蔬菜三明治的佐料了啊哈?明天的佐料是什么?行政会议还是记者招待会?”

“又见面了Pepper,明天有什么行程?”

“某人似乎说了如果明天还有工作就不干了?”Pepper在视频的那边挑眉。

“那个我可以解释,听我说Pepper我的意思是……”

“Tony,我不是来跟你说工作的。”Pepper笑着说,“虽然你这一星期的认真工作并没有为我减少多少工作量,但也是让我足够的意外你居然认真实行。”

“你将我调离复仇者基地这举动实在算不得什么明智的选择,如果不是Friday告诉我你设置了最高权限不让她播放基地的录像给我看,我大致会强行看你们在搞什么鬼。”

Pepper笑了一下,“在不久之前他们找我,请求我帮他们,所以我答应了。另外,Bruce和Thor也让我跟你说一声生日快乐,我将他们的礼物放在了起居室的左边桌子的柜子里,你可以看一下。”

“em,似乎有人没跟我说一句话哦。”

“是啊,谁呢?”Pepper装模做样的用力想了一下,做出苦恼的样子。

然后两人都笑了,像是以前还是情侣时,Tony说了一个其实一点也不好笑的笑话时,Pepper总会莫名其妙地被逗笑一样。以前Pepper觉得这是因为他们恋爱了,所以她很容易就被这个人逗笑,然而后来她发现,那是因为她看着那个精神奕奕又像拥有全世界的样子的Tony时,感觉到同等的幸福。她爱着Tony,无论是作为女友,还是最重要的家人,她都一直爱着Tony,希望他能快乐的心情一直不会消失。

“生日快乐,Tony。就像几年前我说过的一样,你拥有一颗世界上最温暖的心。我还有别的事要忙,接下来一段时间里你给我好好呆在复仇者基地里,不要再让我在报纸上看到你搞事的新闻。”

“well,这个得看狗仔队们愿不愿意让我有一个假期。”tony笑着说道,然后挂掉了视频。

他走到Pepper所说的那张桌子前,拉开柜子,一个南瓜和一个盒子躺在那儿。

那个南瓜上刻着他不认识的字体,但是他却不知道为什么读懂了这行字,‘吾友Tony拥有一颗温暖的心,祝福你’*1,他猜这是Thor老家不知名的魔法的作用;他打开了另外的那个盒子,里面放着一个芯片和一个玻璃制品*2,他将玻璃制品翻转到正面,他看出来这是他的样子,在底座上刻着一行字‘Tony的心脏十分温暖,hulk喜欢’;然后他将芯片放入他的手机里,读取的是一个填字游戏——这是他和Bruce经常玩的游戏,通过解开各种复杂的方程和式子,找到对应的字母填入框中——他没花很长时间就解开了谜题,那是一句话,‘你的心如此温暖,感谢你的存在我的好友Tony’,然后是一个带着眼镜一头卷毛的小人出现,拉响的礼炮,一个小hulk拿着一个蛋糕跑出来。

Tony开心的笑起来,不知道是被这三份礼物逗乐了还是被Bruce淘气的动画逗说不出话,他突然觉得似乎很久没有笑的这么开心过。

 

-

“Mr.Stark,晚上好。”Vision站在旁边说道。

“我的老天!”Tony显然是对突然出现的Vision感到惊吓,“就,我就拜托你,下次出现的时候可以敲门吗?”

Vision看了一眼起居室的门,“鉴于起居室的门是开着的,因此我认为我进入的的时候并不需要敲门,”然后他停顿了一下,“我为惊吓到你而感到抱歉。”

Tony摆了摆手,“我想你是来找我的?”

Vision点点头,“我想有一句留言是给你的,”Vision说,“‘welcome home sir.’”

Tony看着Vision,属于Jarvis的语气传来的那一刻他仿佛觉得Jarvis重新上线了,他从未消失,只是呆在某个地方慢慢恢复他的数据流,而后他就意识到并非如此。

“你不必这样做Vision,”Tony摇头,“没有必要这样。”

“Mr.Stark,我曾经与Jarvis共享过一段数据流,我可以看到在他的数据库里这个语句是他说的最多的,而我希望以此作为一份礼物送给你。我假设你思念他,虽然我还并不理解思念是一种怎样的感情,但是我了解到这并不是一份让人舒适的情感;另外我认为Jarvis也希望在你生日的这一天对你说这句话。”

“我一直都明白在反驳你的这一条上,我一直都做的差强人意嗯哈。”

“我假设这是调侃。”Vision看着Tony眼中的笑意,他得到的是一个白眼以后更为确定,“Stark先生,生日快乐。我了解到人类在诞生日的时候应该被给予祝福,而我的诞生也的确与你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人类的心脏在平常的状况下在36-37.5摄氏度之间,在人类看来毫无疑问是温暖的,然而我仍然认为,”Vision罕见地有些犹豫,他平时理性和讲究逻辑,组织语言靠着他的神经系统甚至不需要像普通人一样需要思考,“你是独特的,你的独特性让你有着一颗温暖的心脏。”

Tony现在一点表情也摆不出来,就好像一个人在受到太多惊讶后,再受到惊讶时就会变得波澜不惊一样,他现在就处于那种状态。这个连少量辣椒粉都不知到怎么放的人居然说出一堆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话,他连怎么哄女朋友都还不会呢,要是Vision能多放点心思在这方面可能他就不用这么操心了。

“Mr.Rogers在露台等你,我认为你应该去一趟。”

 

-

Tony就听了Vision的话,拿着一堆东西傻傻地走到露台那里。他到了才想起他完全可以先把东西放下再去,而不是手上全是东西。

他看到Steve背对着他站在露台上,他的背影几乎隐逸在夜色之中。

自从复仇者回来后他和Steve仍然出于相当尴尬的关系中——以前他们曾经是恋人,在分开后现在又重新住在一起,虽然经过一段时间后,他们的相处已经没有像一开始时候那样僵硬,但是也说不上什么关系亲密。有时候Tony也不知道他自己一直在意的是什么,是什么让他没办法对Steve更加亲密一些,同样也没法让Steve对他像以前那样。

他们的关系里掺入了太多实在不相关的东西,他想他还爱着Steve,Steve也爱着他,可是就是有什么阻隔着他们,他们可能到有一方死亡的时候也没有重新在一起而最终留下遗憾。

“看来你要对我说我拥有一颗温暖的心了?”不知道是因为黑暗让他放松下来,还是因为今天实在太开心了,Tony说了一句俏皮话。

Steve有些尴尬,无奈地点头,指了一下放在旁边的本子。

Tony走过去,他看了看手上的东西,他可以选择放下手里的东西去打开那个本子,但是他没有,他说,“你打开给我看。”

Steve惊讶地看着Tony,然后他一页一页地翻开给Tony看。这是他的画册,这段时间里有空的时候一页一页的画下来的,里面有复仇者的大家的日常生活,也有战斗场景,但是更多是钢铁侠的个人秀,慢慢翻下来,Steve也感觉到惊讶,原来他画了这么多Tony,那上面的Tony都是那样的好看,那样的耀眼,特别是纽约夜空下飞过的钢铁侠,那种仿佛燃烧世上一切罪恶的火焰让人憧憬而爱慕。

“我猜,这是个‘生日派对’是你策划的?”Tony突然说。

“大家一起想的,我们在你的展示柜上看到那个反应堆,”Steve一直尝试着想与Tony修复关系,哪怕不是以前那种情侣的关系,只是单纯的好朋友的关系他也很满意了,但是Tony总是平时虽然对每一个人都似乎差不多,但是他身上的疏离总是在不经意间像小刺一样刺到他,又痒又疼。

直到那天他看到那个反应堆上面的字,‘TonyStark拥有一颗温暖的心’,他就突然间想起他给了大家一个温暖的家,可是他们并没有对此表示过一点感谢,他把他的想法告诉了大家,Natasha对大家说Tony的生日快到了,他们可以做一些准备,然后他准备了这个惊喜。

——他已经很久没有看见Tony特别开心地笑,偶尔见到的一般是微笑,轻笑,大多时候就是假笑。

不知不觉他的画册已经翻到最后一页了,那上面是复仇者的大家,Tony在左上的趣味中心*3开心地笑着,Thor和Bruce站在Tony两边,大笑着仿佛在说什么的,其他人在分散在画面的各个地方,表情都是无奈地看着他们,眼中流露着笑意。他们看上去是那样开心。

在最下面写了一行字,“Tony你如此温暖,给我们一个家,将我们视作家人,你拥有这个世界上最温暖最强大的心脏。”

Tony腾出一只手来,摸了几下那幅画,然后把画册放在他手上的那些东西一起。他开心地抱着这些他们送给他的礼物,“啊哈,我觉得我拥有了这世界最珍贵的东西!Stark从不是道谢,但是,”他脸上的笑意蔓延在他脸上的每个部分,“谢谢你们的礼物,我很开心。”焦糖色的眼睛在夜色之中绽放着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光芒。

此刻看着他眼睛的Steve突然觉得心里涌上了许多话,还有一种迫切的心情,这指引他做一件事。他不算是一个冲动的人,但是这时的他却无法控制自己。

他双手轻轻捧起Tony的脸,在他的眼睛处留下一个轻吻。

Tony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呆了,表情凝滞在脸上,甚至带了点茫然。

“你说的没错,你几乎拥有了全世界,”Steve看着tony的眼睛说,“我在你的眼睛中看到了千万星辰,它们是如此的耀眼让我忍不住去亲吻它们。”他温柔地笑着,然后在Tony的嘴角落下一个同等温柔的吻,

“我爱你。”在分离后的这么久,我仍然想告诉你。

在这一刻,仿佛之前的尴尬和不熟悉全都消失了,只剩下此时的他们,Tony犹豫了一下,踮起了脚在Steve的嘴角回以一个亲吻。

“我也爱你。”

 

                                                                             Fin

 

 

*1:这里设定神的语言都是有魔力的,假设Thor说祝福你,并且提到tony 的名字,那就是有神力庇佑他的意思

*2:这里沿用了AA的hulk设定,他对玻璃水晶制品有着特殊的爱好

*3:画面构图法一般采用三分法,趣味中心则是指线与线的交点


=================

啊啊啊啊托尼生日我才发迟来的生贺我也不想的,已经好久没写文,感觉特别手生,写的也不好,特别是后面罗老师和史老师已经OOC的不成样子了【捂脸】

本意是只想写最后那一段老罗亲吻托尼的眼睛那里的,名字都起好了叫亲吻星辰,然鹅想了想,不行啊托尼生日必须大家都祝他生日快乐啊,必须大家都宠着他啊,然后就写了5+1

漏了罗迪和黑豹殿下还有吧唧,我也是写完以后才发现的,那就假装他们都说了吧QwQ

让我说一句迟来的生日快乐吧托尼,你是燃烧四野的火光,你是我最憧憬的人

评论(4)

热度(83)